環球孤星

一種恒溫機制的代名詞
次迷雜食 /wb同名

[雙橙] SuperLove!!

喜歡你就欺負你的小學生戀愛法則

☆ bgm: Superlove - oh wonder

☆速打5k  45橙子 甜的

☆ooc 請勿上升

 

-

 

I might be a rebel and break all the rules

 或許我是一個叛逆者,打破所有規則


I might be a tiger that's gonna get you

 或許我是一只猛虎,氣勢洶洶朝你奔去


I might be a devil the beautiful bad

 或許我是美麗的惡魔


I might be the danger that you never had

 或許我是你誕生以來的最大危機


_

 

教室的上空有什麼飛過,快得看不清,伴隨一道完美的拋物線一支鉛筆精確無誤地以絕佳角度砸中了韓知城的腦殼

 

 

「啊!!!」

 

 

前桌試卷上嗞啦一聲多出一道紅色劃痕,周圍一道道質問的目光聚集到韓知城身上,斥責他在安靜的自習課製造驚嚇的惡劣行徑,韓知城是滿臉無辜,啞巴吃黃連苦說不出,只能舉起鉛筆惡狠狠地盯著斜前方四個座位開外的罪魁禍首,黃鉉辰果然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回頭衝他做了個鬼臉。啊!可惡!黃鉉辰你給我等著!

 

 

說起來兩個人的相識場面本就暗藏不和的因子,藝高迎新晚會也是一次小型藝術比賽,作為新生表演的兩個人帶著各自的節目殺出重圍一路甩了其他表演九條街,但網絡投票首位一會是韓知城的樂隊一會是黃鉉辰的舞團來回交錯大戰八百回合打得難捨難分。

 

 

本來學校舉行這種小投票也不過是為了活躍氛圍讓新生趕緊熟悉起來,冠軍獎品不過就是一張烤肉店高額抵用券,再怎麼說也就是一頓飯的事情,誰會在乎呢……還真有!

 

 

黃鉉辰看著最終結果蛋絲拉茶以兩票之差被那個什麼三辣醬佔了上風,幾千的人的學校就湊不出來這兩票嗎?於是找上大哥李旻浩一頓哭爹罵娘結果被他哥數落一頓「看看你為了一頓飯不值錢的樣子」並且趕出宿舍獨自反省心裡更加憤恨不平便踏上了向對方討說法的道路。

 

 

這件事方燦也是一名無辜的受害者,被一個情緒激動的同學找上門的時候他正在思考新的編曲,要知道好的靈感來之不易,並且總是那麼的來無影去無蹤,他在宿舍發著呆哼出來一段不錯的melody頓覺靈光乍現剛要打開電腦就被粗魯的拍門聲打斷。

門口出現一個表情十分不友好的長髮男生,這不是那個蛋絲拉茶的黃鉉辰嗎?他剛想以友好的態度誇對方兩句就被對方搶先「你就是那個三辣醬的是不是!憑什麼你們贏啊!把你們主唱叫出來……」

 

 

話還沒說完方燦隔壁的宿舍門突然打開,一顆亂蓬蓬松鼠腦袋探出來,懵懵地看起來剛從床上爬起來,嗓音黏黏糊糊地有點撒嬌似的問道「燦哥……什麼聲音啊好吵喔……」

 

 

黃鉉辰立刻噤了聲,將注意力轉向韓知城,喉結不自覺滑動了兩下,啊這也太……可愛了吧?

 

 

「呃……你找主唱?」方燦指指旁邊的韓知城「沒什麼事我先回去了」老天爺他只是想立刻記下剛剛的旋律。可悲的是關上門的瞬間也順便砸斷了他的思路。所以我剛剛是怎麼唱的來著?救命!方燦坐在啟動完成的電腦前欲哭無淚。

 

 

臉頰肉戳起來一定很軟吧,不知道嘗起來味道怎麼樣……啊!黃鉉辰你這個變態!連本人都被嚇得虎軀一震,黃鉉辰立刻收起自己傻癡癡的表情,這時韓知城也漸漸清醒過來了,所以就得知了有這麼個白癡為了一張餐券找到自己頭上來這件事,怎麼想怎麼離譜。

 

 

然而更加不可理喻的是正式編排班級之後這個白癡居然和自己同班並且從那天開始就一直各種捉弄自己!

新班級輪流自我介紹的時候偷了他寫的小紙條,害得忘詞星人韓知城在全班面前出糗、上上周是往他課桌抽屜放青蛙嚇得韓知城在數學課跑出走廊被班主任罰值日、上周是體育課藏韓知城的運動服讓他找了大半節課中途才渾水摸魚地混進隊伍……這次又是自習課嚇他!

再這樣下去全年級的同學都要覺得韓知城是奇怪的人了!他可是迎新晚會帥氣的表演的j.one啊!

 

 

「呀!黃鉉辰你是不是有病!」終於熬到自習課下課,韓知城將那個作案工具狠狠拍在黃鉉辰的桌面,黃鉉辰卻只是撇撇嘴一臉不以為然地將鉛筆收回筆袋裡,然後親暱地對他說「謝謝韓尼呀,還幫我送回來」

「呀你……」狠狠一拳打在棉花上,韓知城無語到想翻白眼。

 

 

「真的,黃鉉辰,我請你吃飯行嗎,那張烤肉券的雙倍!求求你別再折磨我了!」此話一出黃鉉辰眼底閃過一絲落寞但很快又嬉皮笑臉起來「什麼?你要約我吃飯?」

 

 

救命!誰來救救韓知城!他發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哪裡惹到黃鉉辰了,怎麼就攤上這事?

 

 

要說有什麼是在這所高中最期待的事,當然是前輩們都說的到過的路營旅行了。除了好玩之外還有各種表白作為保留節目,據說每年露營旅行回來以後學校都要多上一大批小情侶的身影。

 

 

但是對於韓知城而言,只要能讓他逃避黃鉉辰的惡作劇清淨幾天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上天是不需要他的感謝只想捉弄他?當看見滿座的大巴車上只有黃鉉辰身邊的座位空著時韓知城想直接轉身下車,奈何錢已經交了……總不能為了黃鉉辰跟錢過不去吧!

 

 

「所以剛剛把我關在廁所的人是你。」這是一個陳述句。

「什麼啊?我怎麼會做這種事?」

「你做的還少嗎?」

「黃鉉辰拜託了,讓我清淨幾天吧!」韓知城將雙肩包抱在腿上塞上耳機開始進入睡眠狀態,沒看見黃鉉辰盯著他專注又沉迷的眼神還有糾結不已擰成一團的手。

 

 

顛簸的行進中,黃鉉辰晃著手就要觸碰上那個嫩嫩的臉頰,忽然被睡夢中嚶嚀一聲的韓知城嚇得抽離開手,立刻裝作捂嘴咳嗽才發現那人並沒有醒,大概只是因為車子的震顫而感到不適,本能地調整了位置靠在黃鉉辰的肩膀上。

黃鉉辰瞪大眼睛,後知後覺地感到被髮絲撩撥的側頸傳來火辣辣的灼燒感,一直向上蔓延到頭頂。如果自己是個溫度計的話現在紅色的標線已經衝破玻璃了吧!

 

 

咔嚓——

微弱到幾乎淹沒在巴士引擎的聲音,將韓知城可愛的睡顏私藏起來。

 

 

黃鉉辰想到了在宿舍門口探出腦袋的那隻還沒睡醒的松鼠。

 

 

是個夢總有醒來的時候,醒來的是韓知城,但美夢破碎的是黃鉉辰。他又要put on his poker face來假裝那個討厭鬼。

 

 

「嘿不關我事!是你自己挨過來的」這一次黃鉉辰說的倒是真話,他舉起雙手滿臉無辜。韓知城沒說什麼,背起包率先下了車。

 

 

其實韓知城早就醒了,他的耳機電量耗盡早就沒有了聲音,是那個微弱的快門聲把他叫醒的。傻子偷拍還不關聲音!但是他默許了,好奇怪,說不上來為什麼不想阻止黃鉉辰,而且覺得黃鉉辰的肩膀靠著還挺舒服的……瘋了吧韓知城!他跟在隊尾悲催地望向頭頂那片晴空。

 

 

雖然早就知道肯定會有點什麼名場面發生但誰都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

 

 

傍晚大家在草地上扎好帳篷後晚上就是大家一同准備的草地燒烤。大家起哄著輪流表演,好幾組演出過後氣氛漸漸變得火熱,三辣醬不負眾望地也成為被迫表演的嘉賓,三個人被同學們從不同的角落推到人群中央空出的草地。

徐彰彬一句「用導遊的擴音機live還是人生第一次」把大家逗笑,哄笑聲中人堆裡的黃鉉辰看見幾個女生推搡著班花坐到正對韓知城的位置,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韓知城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班花的這句話幾乎和韓知城唱出的最後一個音節同時飄向夜空,隨之而來的是周圍爆發的熱烈起哄,催促答應的、口哨聲、拍手聲讓人群裡的黃鉉辰陷入一陣眩暈。他甚至看不清韓知城的表情,胸口的沉悶已經將他擊倒。

 

 

韓知城也嚇得不輕,他甚至和這個女孩不熟,可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將他可下的台階鎖死,驚慌失措之間竟不自覺在人群中開始尋找黃鉉辰的身影。

 

 

最後這件事還是年輕的班主任半帶著調侃給平息了下去,將大家的注意力轉移到下一個表演中。可惜這只是暴風雨之前的片刻安寧。

 

 

「哇!難怪他不答應班花!他在跟黃鉉辰交往!」

「不是吧?韓知城和黃鉉辰?」

「哇大發!真是完全沒想到的展開啊!」

……

十幾個人的手機提示音掀起了第一波海浪,接著又推向周圍的人,最終坐在草地上的人都沸騰起來。班花推開人群哭著跑出去,幾個女生又著急地追了出去……場面已經不受控制。

 

 

韓知城慌亂地打開手機,赫然出現在sns頁面頂端的動態是自己依靠在黃鉉辰肩膀睡覺的照片,照片中黃鉉辰並沒有看鏡頭,而是低頭望著自己怎麼看都十分曖昧。還有那糟糕的配文,竟然寫著“親愛的”三個大字!

 

 

自己的好哥哥方燦和徐彰彬竟然一臉了然的跟他說「恭喜」韓知城差點就兩眼一翻暈過去。

 

 

「黃鉉辰!你瘋了嗎!」韓知城暴跳如雷,差點當場卸掉黃鉉辰的帳篷。黃鉉辰從斷腿的帳篷裡爬出來,倒是沒有了往日的囂張氣焰。

「不是,韓尼呀,我,我是……」

「你到底想怎樣?我求求你放過我吧!不要再來惹我了我們真的不熟!不要再繼續破壞我的生活了!」

韓知城都這麼說了,黃鉉辰還能做什麼?韓知城抬頭向他咆哮,吼得脖頸都到處青筋,他盯住韓知城因為激動而濕潤的雙眼欲言又止,最後只能乾笑一聲,是笑他自己。

「好,知道了」

黃鉉辰冷下一張臉,靜靜的轉身去修理被韓知城踢斷的帳篷支架。

 

 

似乎為黃鉉辰這般反應感到詫異,韓知城愣了好一會,他摸摸鼻子默默地轉身離開,心口酸酸漲漲地特別不是滋味。

 

 

回程那天上車前沒有人將韓知城的廁所門鎖起來,也沒有其他的惡作劇。他故意走在隊伍最後,上車後才發現黃鉉辰的旁邊的位置早就被別的同學佔據,才意識到來的那趟車是黃鉉辰特地給自己留的位置。

 

 

算了,韓知城決定不去想,終於清淨了,不是挺好的嗎?就讓所有事情爛在露營森林的泥裡吧!

 

 

需要上台發言還是會反復檢查自己的小紙條是不是安穩地待在褲袋裡,看見抽屜就想到青蛙,體育課之前必須神經兮兮把運動服鎖好在儲物櫃裡,上自習課還會提防四面八方生怕自己的頭頂受傷……韓知城覺得自己得了名為黃鉉辰的神經過敏症。

 

 

不過即使這樣,剩下的高一時光也算是平靜安穩地度過了,那段喧鬧的時間就像黃鉉辰那晚衝動發出來的照片那樣,被刪除了。

 

 

高二就這麼突然地到來,大半年的時間足夠很多東西過期,也足以讓韓知城的神經過敏痊愈。

 

 

「剛剛給黃鉉辰送巧克力的是誰啊?」中午下課後韓知城阻擋了金昇玟的去路。怎麼想自己好奇這種事情都非常奇怪,問誰都不合適只好打擾黃鉉辰嘴挺嚴實的同桌。

「這個我不知道啊,別班的好像沒見過?」

「怎麼會有不認識的人也來送巧克力啊……」

窗外那個正努力伸長手將巧克力塞進韓知城抽屜的陌生女孩動作頓住,抬頭便對上金昇玟的視線,眼淚汪汪地離開了,還好韓知城背對窗戶沒看見,目睹一切的金昇玟搖了搖頭。「情人節嘛很正常吧」

 

 

「那黃鉉辰會拆嗎?會送給別人嗎?」

「我怎麼知道啊?」金昇玟再次無語,又突然想到什麼,恍然大悟道「喔!你也要送嗎!要不要我提醒他一下?」

「說什麼……沒有的事!」韓知城落荒而逃。

 

 

渾渾噩噩地下樓梯,腦袋裡卻在回憶這大半年自己和黃鉉辰的對話,少到一隻手都數得過來。

不是同一個組,宿舍還隔了一層樓,無非就是幫老師搬東西撞見了點下頭、值日碰一塊了安排幾句任務、上下學互相從身邊路過諸如此類。

以前不知道在同一個班裡的兩個人交集還能少成這樣,時間再往前推,那個會跟自己惡作劇的黃鉉辰好像已經被記憶模糊了。

知道已經不可能找到了,韓知城還是想著那張黃鉉辰偷拍的照片不由自主地點開黃鉉辰的主頁。他更新了很多的畫,也有很多好看的自拍,和朋友們玩鬧的短視頻……韓知城突然意識到黃鉉辰並沒有變,他還是會犯傻,還是會開很多無釐頭玩笑,只是不再注意自己了而已。

 

 

明明是自己超酷地把這個惡魔趕走的,為什麼會哭啊!氣死了!怎麼自己的腦子也不聽話了!



韓知城捧著手機其實也已經被眼淚模糊得只剩下光暈,眼淚啪嗒啪嗒地砸在屏幕上,手上,只低頭憑感覺跌跌撞撞地下著樓梯,也不知道撞到了誰。

「啊……sorry」他吸吸鼻子低頭掩飾自己的模樣,剛想加快腳步就被牽住了手腕。

「你怎麼了?怎麼哭了?」對方一開口韓知城就更想逃跑了,奈何黃鉉辰先一步反應加重手上的力道。



黃鉉辰沒見過哭成這樣的韓知城,不知道怎麼安慰人又夾雜著大半年閃閃躲躲帶來的疏離感,一時之間也有點無措。這不,開口第一句韓尼兩個字都卡在嗓子眼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說不出來了。



會太親密嗎這樣的稱呼?他害怕像之前那樣給韓知城帶來困擾,結果本來關心的話就變成像質問一樣冷冰冰的。



韓知城哭得更兇了,哭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黃鉉辰手忙腳亂地丟掉懷裡剛剛收到的巧克力一邊個人順背一邊用手給擦眼淚。



今天是情人節呢,難道是告白失敗了?喜歡的人對別人告白了?列舉N种可能性之後黃鉉辰才反應過來他居然在幫自己喜歡的人想這種問題……



這可悲的世界啊!要不他跟韓知城一起哭死算了。



「你你你,告訴我怎麼了嘛,韓,韓尼?」黃鉉辰很久沒有這麼緊張過了,現在卻慌得話都說不清楚。這叫什麼?韓知城過敏症?



「黃鉉辰……巧克力,會過期的」

「哈?」他搞不懂這隻松鼠沒頭沒尾的話什麼意思。



「反正放那麼久都會壞掉的」韓知城一段一段地順著。誰來救救黃鉉辰,拜託你了韓知城,乾脆直接一點給我個痛快吧!




韓知城努力平穩著氣息,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終於抬頭直視黃鉉辰。

「所以……你的喜歡也,過期了嗎?」

黃鉉辰整個大腦當機,緩衝了好幾秒,終於被巨大的喜悅填滿,所以這是在問自己嗎?他被韓知城告白了?

黃鉉辰想逗一逗韓知城「咳咳咳……你在說什麼啊?什麼喜歡?什麼過期啊?」




啊玩脫了!黃鉉辰遭遇出生以來最大危機!韓知城又要哭了!help!




好啦!不要再哭了!我就在這裡啊韓尼。黃鉉辰將比自己矮半個頭的小松鼠擁入懷裡,那個草地上的夜晚沒等到擁抱,以為再也等不到了。幸好,幸好你回頭望見了我。




「My love for you is superlove. 我向你保證,它永不過期。」一隻紙飛機在韓知城的額頭落下一吻,啪嗒一聲穩穩地降落在懷裡,害韓知城心臟和大腦都停運了一拍,剛剛計算的過程被中途截斷只好重新再來。

他抬頭看向斜前方四個座位開外的罪魁禍首,黃鉉辰果然笑得傻乎乎地看著自己。

呀!黃鉉辰!不要就這樣得寸進尺!



Fin.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